En poursuivant votre navigation sur ce site, vous acceptez l'utilisation de cookies pour vous proposer des services et offres adaptés à vos centres d'intérêt. En savoir plus et gérer ces paramètres.

Blog de hghhg

aide blog

  • 剛剛!外交部重磅發聲,中美之間應是良性競爭,而不是
    publié le 18/04/2021 à 15:18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涉華消極內容答記者問問:美東時間4月16日,美日兩國領導人會晤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就台灣、釣魚島、涉港、涉疆、南海等問題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台灣、釣魚島都是中國領土。涉港、涉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日聯合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日表明嚴正立場。

    美日嘴上鼓吹“自由開放”,實則拉幫結夥搞“小圈子”,煽動集團對抗,這完全是逆時代潮流而動,同本地區和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共同期待背道而馳,只會讓世人越來越看清“美日同盟”危害地區和平穩定的本質和圖謀。

    我們要求美日嚴肅對待中方關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立即停止損害中國利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

    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外交部官網發布專訪實錄以及摘選九大要點:

    剛剛! 外交部重磅發聲,中美之間應是良性競爭,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 美國不要打“台灣牌”

    中美之間應是你追我趕的良性競爭,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

    中美之間應是你追我趕的良性競爭,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作為對世界負有特殊責任的兩個大國,中美要全力避免對抗,尤其要避免人為製造對抗。

    樂玉成表示,50年來,中美關係取得的成就超過任何預言家想像,給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證明中美完全可以和平共處、互利合作、共同進步。雙方要放眼長遠,審時度勢,牢牢把握和平、合作的大方向,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確保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電子煙 電子菸  日本電子菸 電子菸台灣 悅刻 relx悅刻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推薦 日本電子煙  電子煙ptt  台中電子煙  電子煙iqos  gippro  yooz 電子煙彈

    樂玉成強調,中國不是美國的對手,更不是敵人,而是抗疫隊友和發展夥伴。中美關係要撥亂反正,不能把隊友當對手。面對疫情挑戰,中美只有攜手合作,才能共克時艱。

    應對氣候變化不能拔苗助長

    針對要求中國提前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的論調,樂玉成表示,中國將力爭於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自主貢獻目標。這對於一個14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來說很不容易。中國與美國、歐洲等發達國家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處於不同階段,就好比中國還是小學生,美國和有關發達國家已經是中學生了,要求小學生和中學生同時畢業,這是拔苗助長。發達國家從碳達峰到碳中和大體需要50至60年,而中國將力爭30年,已經很了不起了。中國將繼續秉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為全球減排行動作出更大貢獻。中國“十四五”規劃增加的相關約束性指標突出了碳達峰導向。我們會說到做到,全力爭取如期實現既定目標。

    不能把人權問題上的分歧點變成衝突點

    針對中美在人權方面存在分歧,樂玉成表示,中美處於不同發展階段,兩國歷史文化背景不同,在人權問題上有分歧是正常的。但關鍵是不能把分歧點變成衝突點,更不能以人權為藉口乾涉他國內政。不要在人權問題上好為人師,當教師爺。人權的內涵很豐富,不同國家、不同族群有不同的人權訴求。敘利亞、利比亞的難民對人權的訴求是要生存,要工作,有飯吃,被警察“跪殺”的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訴求是要能呼吸,廣大非洲裔美國人的訴求是“黑人的命也是命”,受到不公正對待甚至暴力威脅的美國亞裔的訴求是免於傷害、恐懼和歧視。避免因人權分歧影響合作的最好辦法就是相互尊重、平等對話、互不干涉。

    樂玉成指出,當年美國以“人權高於主權”的口號對敘利亞、利比亞等國進行干預,被稱為“阿拉伯之春”。十年過去了,“春天”在哪裡?我們看不到“春天”,有的只是戰亂、飢餓、難民和人權災難,這些國家失去了可以發展的十年,教訓很深刻。我們不能讓這種悲劇重演。

    制裁新疆企業是要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和“強迫貧困”

    針對所謂美西方搞有罪推定、藉口“強迫勞動”制裁新疆企業,樂玉成表示,新疆不存在強迫勞動。勞動者自願簽訂勞動合同,權益得到保障,享有自己的勞動成果。在新疆摘棉花是高收入工作,更何況新疆全區棉花機播率達到100%、機採率達到70%。近日,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上海代表處發表聲明稱,按照BCI的審核原則,新疆沒有發現一例強迫勞動現象。

    樂玉成表示,被制裁的新疆企業都是合法註冊、合規經營,企業員工都對工作非常滿意。制裁損害了這些企業的利益,也損害了新疆老百姓的利益,而且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棉花等產品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美西方制裁的真實意圖根本不是保護人權,而是破壞新疆的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制裁的結果是破壞了當地人權,在新疆人為製造“強迫失業”“強迫貧困”。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同胞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香港的治理遵循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別國的法律。針對香港治理中暴露出來的問題,特別是法律制度存在的明顯缺陷和漏洞,我們頒布香港國安法、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不是要改變“一國兩制”,而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愛國者治港”原則是基本法所要求的,符合世界通行的政治倫理和普遍實踐。一個連自己的國家都不愛、不效忠、還要搞香港獨立的人,怎麼能有資格參與香港治理?美國會允許不遵守憲法,不熱愛、不效忠美國的人當議員或閣員嗎?

    中方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針對美國政府派遣低級別代表團赴台灣,樂玉成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和退讓的空間。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無論是低級別還是高級別。美國不要打“台灣牌”,這是一張危險的牌。一個中國原

    (0) commentaires


L’accès et l’utilisation du forum sont réservés aux membres d'Aujourdhui.com.
Vous pouvez vous inscrire gratuitement en cliquant ici.

Si vous êtes déjà membre, connectez-vous ici :

votre pseudo : 
votre mot de passe :  
(envoyé par email) 

Si vous avez oublié votre mot de passe, cliquant ici.



ARCHIVES

  • Sélectionner un mois et une année :  
         



Aujourdhui.com en 1 clic !
Service Diététique
"Delphine Michel, la responsable
des diététiciennes."
Service Client
"Jean-Michel Berille, le responsable
des télé-conseillers."
ils ont réussi leur régime et cela les rend heureux
- Méthode Savoir Maigrir

ACCUEIL
  • Accueil

COACHING
  • Menus régime
  • Liste de courses
  • Suivi des mensurations
  • Réglette de régime
  • Exercices physiques
  • Compteur de calories
  • Calcul poids idéal
  • Calcul IMC
  • Courbe de poids
  • Calcul IMG
  • Grossesse mois par mois
PREMIUM
  • Régime Savoir Maigrir
  • Méthode Montignac
  • Méthode MentalSlim
  • Méthode Slim Data
  • Méthodes Naturelles
  • Méthode Chrono-Géno-Nutrition
  • Coaching Grossesse

FORUM PREMIUM
  • Forum Savoir Maigrir
  • Forum Montignac
  • Forum MentalSlim
  • Forum SLIM data
COMMUNAUTÉ
  • Groupes
  • Blogs
  • Rencontres
  • Bons plans
  • Témoignages
  • Quiz

FORUM
  • Forum minceur
  • Forum cuisine
  • Forum grossesse
  • Forum maman bébé
  • Forum psycho
  • Forum forme santé
  • Forum beauté
  • Forum communauté

RUBRIQUES

  • Minceur
  • Nutrition
  • Cuisine
  • Psycho & tests
  • Forme & santé
  • Grossesse
  • Maman & bébé
  • Beauté

DOSSIERS
  • Dossiers minceur
  • Dossiers nutrition
  • Dossiers psycho
  • Dossiers forme & santé
  • Dossiers grossesse
  • Dossiers maman bébé
  • Dossiers beauté
GUIDES
  • Produits minceur
  • Régime minceur
  • Appareils minceur
  • Thèmes de cuisine
  • Prénoms
  • Maternités
  • Tests grossesse
  • Professionnels psy

PLUS
  • Jeux
  • Infos
  • Astro
  • Shopping

Publicité

  • accueil
  • plan du site
  • envoyer à une amie
  • témoignages
  • presse
  • contact
  • aide
  • conditions d'utilisation
  • recrutement

© 2011 copyright et éditeur AUJOURDHUI.COM / powered by AUJOURDHUI.COM
Reproduction totale ou partielle interdite sans accord préalable.
Aujourdhui.com collecte et traite les données personnelles dans le respect de la loi Informatique et Libertés (Déclaration CNIL No 1787863).